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动态信息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局(院)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直属各支部: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加强中秋和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廉政教育,倡导文明过节 

  各处室(单位)、直属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反腐倡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牢固树立法纪观念,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努力营造文明廉洁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杜绝“节日腐败” 

   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违规发放加班费、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参与赌博、“酒局”、“牌局”等,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情况发生。 

      三、自觉接受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各处室(单位)、直属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统筹部署,明确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对于违规违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坚决纠正。 对节日期间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的当事人,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对当事人所在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责任追究。

市科技局直属机关党委

2018年9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