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动态信息
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3月27日,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驻市经信委纪检组组长施胜强到会指导。

 

 

 

会上,局(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市纪委〔20183号文件精神。

局(院)党组书记郭力泉回顾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出了部署,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从严治党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不断强化党内监督。深入开展党规党纪党规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重要事项报备核查等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健全检查考核机制,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效落实。四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规定,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五是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持续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四条禁令”,强化效能监察,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六是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内控制度,建立廉政风险分级管理和廉政工作档案制度,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为惩治和预防腐败提供有力保障。七是强化干部选任监督。坚持选人用人标准,严格选人用人程序,落实拟提拔任用干部征求纪检组意见和任前公示、廉政谈话制度,增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透明度,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八是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组巡察、年度主体责任报告评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九是强化问责追究。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督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对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

郭力泉强调,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聚力“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