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党纪政纪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2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211日,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党组书记郭力泉主持召开了局(院)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听取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汇报,为建设“四个舟山”、聚力“五大会战”提供坚强保证。局(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力泉同志代表局(院)党组作了2017年度局(院)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班子成员分别作了2017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

郭力泉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最后,郭力泉同志就如何落实好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履行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明责知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规章和相关法规,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了解工作动态,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推动落实。二是全面履责尽责。持续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逐条逐项落实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层层传导压力,主动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一班岗”。三是严格问责追责。围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等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建立健全全程的监督机制,坚持做到监督措施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小问题及时约谈,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加强人财物管理使用以及关键岗位的监督,对为民办事环节、“三公”经费使用、机关效能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管理,切实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四是健全联动机制。以保证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衔接到位、接受监督到位和沟通协调到位等“四个到位”,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