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警示教育
我市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日期:2019-01-07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震慑效应,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规划与建设局副局长严磊在招投标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问题。2012年11月至2015年7月,严磊在新港1#调蓄湖工程、新港二期军民公用应急工程等工程招投标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力,招投标前期工作不深入、不严谨,组织鉴定工作不全面,违反工程管理相关规定,导致多个工程结算审定价超中标价30%以上。2018年9月,严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水利水务围垦局招投标办公室原主任卢李明“乱作为”问题。2015年,卢李明未经深入核实,为浙江河海建设有限公司提供不实的《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下湾闸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更换申请表》,后该公司在温州市平阳县某项目招投标中被发现上述材料造假问题,对舟山市水利系统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9月,卢李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副局长杨继明、渔业科科长金虹在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2017年,杨继明、金虹在发放2015年度国内渔业生产成本补贴工作中履行职责不到位,在未能确定“浙定渔14234”号渔船是否正常从事捕捞生产作业的情况下,在相关渔业成本补贴申请表上签字同意,导致29.85万元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被违规发放。2018年8月,杨继明、金虹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普陀区残联残疾人劳动就业和康复指导中心主任霍云红在办理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申报创建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7年,霍云红在对申报单位进行验收时,未严格审核把关,致使白沙“渔我同行”客栈和东港“麒麟山”渔庄等2家申报资料不实的申报单位通过审批并获得补助资金14.78万元。霍云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霍云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纠正“四风”取得显著成效,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成为疏离党群干群关系的“离心墙”、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的“拦路虎”。上述4起问题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是沉疴顽疾、积习难改,必须精准施治、从严整治。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要聚焦中央纪委提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症结、抓好整改,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着力解决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加大查处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幸笑薇  朱海光)

        来源:舟山日报 2018-11-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