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紧跟我国功能发酵制品行业新动态
发布日期:2019-10-10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海洋生物室字号:[ ]

随着现代生物技术的进步,功能发酵制品行业迅速发展。功能发酵制品,包括功能性糖类、油脂、酚类、蛋白、多肽和氨基酸等,是功能性食品及配料开发应用过程不可或缺的原料,也是我市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重要出路之一。为了掌握功能发酵制品行业最新技术与产品,寻求我市海洋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省海洋开发研究院派技术人员赴上海参加功能发酵制品技术创新与应用交流会。会上,技术人员与行业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功能性蛋白、多肽、油脂等产品制备与应用以及益生菌发酵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等。会后,技术人员还参观了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博览会,详细了解了功能发酵制品领域的最新工艺与设备,与相关参展企业展开研讨交流,积极寻求合作。此次调研,为我市海洋源功能发酵制品开发打开了新思路,对于开展海洋生物高端产品研制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