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胡骏一行赴大连拜访朱蓓薇院士
发布日期:2019-10-1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研合作处字号:[ ]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副院长胡骏,与市科协、浙江海洋大学食药学院主要负责人等一行5人赴大连工业大学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朱蓓薇。

胡骏一行参观了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功能实验室和小试、中试设备,详细了解了中心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胡骏就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建设、舟山鱿鱼、金枪鱼等大宗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咨询了院士意见,并与朱蓓薇院士专家团队就院士之家建设、海洋生物平台打造、科研合作机制模式探索、人才团队柔性引进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朱蓓薇院士是我国著名的食品工程领域专家,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在海洋食品的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为我国食品学科尤其是海洋食品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