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属机关党委字号:[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新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与会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郭勇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群伟、组员沈宣儿到会指导。

郭力泉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新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重要原因;结合前期集中研讨交流主要成果,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指出了对照“初心和使命”存在的差距;从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握 “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具体方法、推进党的建设与科技工作紧密融合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郭力泉结合主题教育,就面向基层科技行政部门、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和重点科研工作者等调研情况,从当前舟山科技创新的时代使命、重要特征、主要短板和发展路径科技创新要素配置现状企业科技创新主体面临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和对策措施几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郭力泉指出,舟山群岛新区科技根在海洋、路在开放、贵在融合,全市科技系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五大会战”“四个舟山”等中心任务,始终以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全面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