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多措并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19-10-15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普陀区与浙江海洋大学联合召开的海洋肽相关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成功举行,5个技术团队携带自家技术“宝贝”与24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部分项目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活动也是普陀区近年来坚持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上做文章,实现校企有效联姻的生动体现。

一是强化成果转化政策支撑。通过科技项目立项支持、创新券奖补、共建创新载体奖补等多种方式支持校企双方积极开展产业研协同创新。近年来已有同博科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金鹰食品机械与浙江大学等多个校企合作项目获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共获项目补助资金近千万元。此外,普陀区每年发放科技创新券300万元以上,并已连续三年被省科技厅评为“公众创业创新服务行动”考核优秀区。

二是强化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实施大院名校引进工程,采用“一院一策”方式,加快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近年来,我区先后与省农科院共建海岛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浙江海洋大学共建水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中心,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海洋电子信息研究院,并与近20所大院名校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不定期组织专家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等活动每年促成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积极创建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构建理事会制运营模式,采取综合体牵线搭桥、企业出题问计、专家解题出招的订单式有偿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等各类创新服务。此外,普陀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建立了全市首个常态化企业问题对接解决平台,对企业技术需求采取快速派解、跟踪落实、及时反馈的工作模式,做到对企“一个平台集成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