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19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10-08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办公室字号:[ ]

近日,我局开展了2019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局(院)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勇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办公室信息所相关负责同志及局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我局科技项目申报管理系统服务器和电脑终端感染勒索病毒,事件发生后,我局成立应急处置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分四个阶段:事件前期处置和上报阶段、事件研讨和定级阶段、应急处置和系统恢复阶段、应急处置总结阶段。参演人员响应及时、配合密切、处置果断,顺利完成了演练工作任务。

演练结束后,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二是要突出实战,在实战中检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补齐短板,使预案更具操作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