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科技创新大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21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大调研成果交流会,旨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新区科技创新再提速。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群伟到会指导。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科技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专门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开展科技创新大调研。局(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9个调研组,明确调研主题和任务分工,聚焦科技型企业、高校院所、重点科研工作者等服务对象,深入一线征求意见、收集问题、对接需求,进一步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和症结,撰写了《推进创新要素向高质量增长流动,大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对策措施》等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报告,坚持用学习和调研取得的成效推动科技工作全面提升。

交流会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省海洋开发研究院院长郑斌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培育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升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提升舟山渔业科技水平等课题交流了调研情况,阐述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及措施。

张群伟副组长在总结中指出,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切实把加强调研、提高调研实效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注意把握好工作节奏,关键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理清楚、解决好,形成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运用,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科技创新发展难题的具体成效。会上,张群伟副组长还针对市科技局提出的难题和困难主动在现场帮助协调沟通,并表示在会后将陪同郭力泉局长去有关单位解决相关难题。

局(院)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