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带队在普陀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10月2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在普陀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和企业“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了浙江同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宏宇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并在普陀区科技局召开座谈交流会。

    在浙江同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力泉一行参观了北斗船舶示位仪、远程高清摄像系统以及海洋渔业大数据服务平台,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研发、市场发展等情况,征询他们对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浙江宏宇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座谈时,郭力泉十分关心企业在创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仔细询问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高层次人才、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郭力泉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求座谈会,就如何提高全市在科技管理、服务地方、科技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听取了普陀区科技局和普陀海洋高科技创业中心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单位的意见建议后,郭力泉对近年来普陀区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普陀区科技局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转变作风、激发干劲,共同推动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

郭力泉强调,普陀的科技创新虽然走在全市前列,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必须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攻坚克难。要坚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构筑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打造产业创新生态链,全力助推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抓高新技术发展,谋划推进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科学设计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招引路径,优化环境,努力集聚重点企业。要坚持抓创新主体培育,引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

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文斌、办公室、农社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