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海洋工程
马尾造船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顺利下水
发布日期:2019-12-02    信息来源:中国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29日,由马尾造船为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海电运维”)投资建造的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海电运维801”号顺利下水。 

该平台是目前国内首艘针对深海区域海上风电机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的自升式起重平台,可完全覆盖我国沿海、近海区域风电场的需求。该平台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高效节能、设计科学、配置先进、造价经济等多个突出优点;设备选型,性能参数优于目前同等起重能力平台。 

据悉,MW908-1平台型长78米,型宽40米,桩腿长度达到95米,作业水深最大达50米;甲板能够同时存放2套8MW海上风机的机头和叶片,具有DP1的动力定位能力,配备4套全回转推进器,能够在较为恶劣的海况条件下执行风电机组设备及部件的吊装和更换运维服务。 

随着福建海电运维“801”的下水,标志着海电运维搭建的“大部件运维平台”+“海上风电运维船”海上风电运维立体式装备已形成,配套“海上风电智能运维调度系统”,福建海电运维公司将为海上风电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运维服务,为海上风电安全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海电运维801”号后续将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全面开展系泊试验;计划于2020年5月交付使用,届时福建海电运维将开启我国深海区域海上风电大功率机组吊装施工和大部件更换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