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水产科技
大连市政协建言: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2019-02-11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大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六次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速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提案深入分析了大连海洋产业体系整体优势、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实施路径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围绕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实施路径,提案建议,大连应将现代海洋渔业、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业、现代海洋化工业、现代港口物流与海洋运输业、海洋清洁能源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洋旅游业、海洋现代服务业等八大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海洋产业。到2020年,全市海洋总产值达到6000亿元,海洋产业增加值达到2000亿元,海洋产业增加值增幅超过GDP增幅,海洋产业对全市经济贡献率超过25%以上。到2035年,海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0%以上,海洋主导产业价值链迈向中高端,海洋产业发展模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提案紧扣中共大连市委战略部署,紧扣大连发展实际,对推动大连市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