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2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第二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
发布日期:2019-02-18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48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舟山市2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名单,其中:舟山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创建名单,定海金塘塑机螺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培育名单。截至目前,舟山共有3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培育)名单。

舟山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致力打造一中心、两基地和五平台产业创新服务体系,形成了水产品精深加工创新中心、智能制造服务基地以及商贸物流服务基地和人才交流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业孵化、科技金融服务、政企对接服务五大专业平台,已建成面积52000平方米的创新服务大楼,投入公共服务设施35000万元。定海塑机螺杆产业创新综合体已建成面积为18000平方米的创新服务大楼,投入产业创新公共服务设施55000万元,已基本建成了集创意设计、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成果推广、创业孵化、产学研合作、展览展示、人才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对加快普陀传统水产品加工行业和定海区塑机螺杆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造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作出的重大决策,舟山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按照“1+X”建设模式,紧紧围绕传统动能修复和新动能培育这一主线,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加快设施场所建设、拓展公共服务功能、构筑产业创新生态、完善建设运行机制,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