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舟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启动申报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区)科技局,各功能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的有关规定,为更好地开展2019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帮助企业尽早准备申报事宜,现将舟山市启动申报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在舟山市行政区域内注册一年以上的居民企业;

(二)2016年认定(或复审)通过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见附件1),应当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规定,重新申请认定。

二、申报时间

市本级企业直接提交至市认定办,定海区和普陀区企业由所属地认定办审核后提交至市认定办。岱山县和嵊泗县企业由所属地认定办审核后提交至省认定办(具体截止时间根据省认定办另行通知)。

三、申报程序

(一)自我评价

申报企业应对照《认定办法》第十一条进行自我评价。自我评价认为符合条件的,按照《认定办法》《工作指引》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准备相关申报材料。

(二)网上申报

1. 注册登记。新申请认定的企业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按要求填写《企业注册登记表》,并选择舟山市认定办作为注册机构,同时应与舟山市本级高企认定办联系并确认完成注册程序。待认定办核实并确认注册完成后,方可进行填报、上传和打印等工作。

2.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提交材料。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填报资料,生成导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填报要点详见附件2PDF格式文件,并按申报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3.  “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提交材料。企业登录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内的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以下简称省网),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填写企业自评表,上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PDF格式文件至省网,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网上申报上传的电子材料尽可能采用PDF格式,上传时,请勿将扫描文件横置或倒置,并确认上传文件能够被正常打开,文件内容清晰以方便阅读。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和功能区要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来抓。根据科技新政五倍增、五提高科技创新考核任务(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培育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和功能区要认真对照分解任务目标,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组织工作,做到精准服务。企业在使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

(二)各县(区)和功能区要积极主动会同当地财政、税务部门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的指导,提高申报质量。

(三)2019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标数根据科技新政五倍增、五提高科技创新考核任务(征求意见稿)确定,如有调整,我局将另行通知确定各县(区)和功能区考核任务数。

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办理。网络操作有关事项请仔细阅读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使用说明书。

四、联系方式

舟山市科技局  计划管理处   2280780

定海区科技局  2034060

普陀区科技局  3815623

岱山县科技局  4475341

嵊泗县科技局  5081059

 

附件:1. 2019年需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清单

      2.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和要求

      3. 2019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标(暂定)

 

 

                         舟山市科学技术局

                         2019220

 

 

 

 

 

 

 

附件1

 

2019年需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清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属地

证书编号

1

浙江宏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区

GR201633001642

2

舟山雷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区

GR201633000386

3

浙江扬帆通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高新区

GR201633000059

4

舟山弘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高新区

GR201633001127

5

舟山市安格机械有限公司

高新区

GR201633000211

6

浙江海力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新区

GR201633001588

7

浙江嘉蓝海洋电子有限公司

新城

GR201633000064

8

浙江瀚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城

GR201633001839

9

浙江舟山龙源双龙制药设备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402

10

浙江英特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263

11

浙江精宏机械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526

12

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195

13

舟山市越洋食品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507

14

浙江嘉丞机械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858

15

浙江精制机械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674

16

浙江栋斌橡塑螺杆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1717

17

舟山市博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1338

18

浙江龙源四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773

19

浙江龙文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1711

20

舟山市东海电机实业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2115

21

浙江金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1563

22

舟山市第一塑料机械有限公司 

定海

GR201633000251

23

扬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普陀

GR201633000911

24

浙江宏宇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普陀

GR201633000359

25

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

普陀

GR201633001803

26

浙江金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

普陀

GR201633001227

27

浙江炜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

普陀

GR201633000102

28

舟山海川船舶机械有限公司

普陀

GR201633000543

29

舟山市大众胶带有限公司

岱山

GR201633000705

30

浙江舟山科成制药有限公司

岱山

GR201633001388

31

浙江绿海制盐有限责任公司

岱山

GR201633001034

32

浙江省嵊泗洋山滚塑游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嵊泗

GR201633000709

 

 

 

 

 

 

 

 

 

 

 

 

附件2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和要求

 

一、申报材料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  总目录。目录标题加注页码。

(二)  企业承诺书。

(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由网络生成后打印,并签名、加盖企业印章。

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

1. 申请企业必须如实填写申请书的各项内容,各栏目不得空缺,无内容填写“0”;数据有小数时,保留小数点后2位,有关财务数据应当出自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的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和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

2. “知识产权汇总表部分。知识产权证书按照其对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相关密切程度进行排序。对企业知识产权情况采用分类评价方式,其中: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植物新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按类评价;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等(不含商标)按类评价,按类评价的知识产权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时,仅限使用一次。

3. “人力资源情况表部分。对照表格要求如实填写,统计方法按《工作指引》规定统计。企业科技人员是指直接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以及专门从事上述活动的管理和提供直接技术服务的,累计实际工作时间在183天以上人员,包括在职、兼职和临时聘用人员。

4. “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表部分。按项目进行填写,一个项目一份,内容包括各级政府部门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和企业自行立项组织进行研发的项目,并按项目研发重要度进行排序。每个项目须填上技术领域,并在核心技术及创新点栏中填上该项目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相对应的最具体的领域和文字描述。

5上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情况表部分,应按上年度申请认定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项数进行填写,每个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填写一张;多个系列的高新技术产品(服务)可按系列产品填写,每个系列产品填写一张表格;每个高新技术产品(服务)须填写其所属的技术领域,并在关键技术及主要技术指标栏里填上该产品(服务)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相对应的最具体的领域和文字描述。填报的关键技术应是对高新技术产品技术指标和产品竞争力起主要作用的核心技术。高新技术产品(服务)与企业获得的自主知识产权应有关联,并在知识产权获得情况及其对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的支持作用栏里逐一简要说明并标示相关知识产权名称及编号。

(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等相关注册登记证件复印件。

(五)知识产权、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相关材料。

1. 知识产权相关材料。材料上传排列顺序必须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中的知识产权汇总表一致。每个上传文件请标注具体知识产权名称并加注编号,并提供专利缴费证明。

2. 科研项目相关说明材料。材料上传排列顺序必须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中的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表项目编号顺序一致。每个项目上传一个文件,上传文件请标注具体研发项目名称并加注项目编号。研发活动证明材料包括:前三年各级政府部门立项安排的科技计划、新产品试制计划文件复印件(可简化封页和项目页);企业自行安排的研发项目和相关立项计划和依据;委托开发和合作开发研究的项目,提交委托开发和合作开发协议。对已验收或结题项目需附验收证明、结题报告、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用户报告等。

3. 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说明材料。申报企业应当在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上填报近三年科技成果转化列表,形成科技成果转化汇总表。科技成果名称在列表中请按重要度填写。相关说明材料上传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工作网,上传材料顺序必须和科技成果转化汇总表一致并标注成果名称和序号。转化方式为自行投资实施转化的,自有技术应提供研发或知识产权关联名称和编号,并明示实施转化相关检测、销售证明和所取得的成效;受让他人技术成果的,还应补充提交技术转让协议。转化方式为向他人转让技术成果、许可他人使用技术成果的,应当提交相关成果转让协议或合同,科技成果转化已取得成效的,应当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新产品销售、用户使用报告等相关材料。转化方式为与他人共同实施转化、技术要素参与收益分配的,应当提供相关合作协议,科技成果转化已取得成效的,应当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新产品销售、用户使用报告等相关材料。

4. 研究开发组织管理相关说明材料。上传材料包括:企业科研(产品开发)项目和经费内部管理规定,有企业科研项目计划安排和相关预算安排决议的提供相关材料;企业研发机构设立的批复、研发机构简要介绍及主要科研仪器设备,有产学研合作的提供产学研合作协议;激励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内部规定,有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的提供平台简要介绍;人才培养(培训)和引进的相关内部规定,有人才绩效奖励制度的提供相关内部文件。

(六)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说明材料。上传关键技术和技术指标的具体说明,相关的生产批文、认证认可和资质证书、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等材料。

(七)企业职工总体情况与科技人员情况说明材料。提供201812月和申报时上月度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如参保人数与实际职工人数有差异的,提供相关说明和证明材料;编制科技人员名单(序号、姓名、身份证号、学历及科研工作岗位),有兼职、临时聘用和外籍科技人员的,提供相关聘用协议。

(八)经具有资质并符合《工作指引》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下同)研究开发费用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一份,近一个会计年度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专项审计或鉴证报告一份,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中介机构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应当在企业按研发项目单独建账(准确归集核算辅助账)的基础上进行审计。

(九)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的企业近三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和财务情况说明书)。

(十)近三个会计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包括主表和附表),经主管税务机关盖章确认。

二、纸质材料装订要求

纸质材料按上述材料顺序,用A4纸双面打印(复印)进行装订。每一个部分用彩页分割。封页采用A4白色铜版纸装订。装订后逐页加盖页码。

 

 

 

 

 

 

 

 

附件3

 

2019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目标(暂定)

 

属地

2019年任务指标(家)

市本级

14

其中:集聚区

7

新城

6

   普陀山一朱家尖

1

定海(含金塘)

16

普陀(含六横)

13

岱山

9

嵊泗

2

合计

5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