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外国专家获颁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
发布日期:2019-04-0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下午,我市外国专家、2018年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获奖者康斯坦汀.波利柯罗纳克斯(Constantin Polychronakos)赴杭州受到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接见,并补领了西湖友谊奖奖牌和证书。

    省外专局厉勇局长表示,“西湖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在我省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唯一奖项,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科技与人才方面的政策举措。他对康斯坦汀先生荣获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表示祝贺,并对康斯坦汀先生能来浙江为推动我省乃至国内的糖尿病诊断预防领域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康斯坦汀先生对浙江省政府授予其西湖友谊奖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继续为浙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回舟后,舟山市科技局局长郭力泉接见了康斯坦汀先生和浙江麦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爱国一行,市科技局副局长袁嵘等陪同接见。郭局长对康斯坦汀先生获得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表示祝贺,对康斯坦汀先生及其团队能来舟山落户成立浙江麦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希望康斯坦汀先生和浙江麦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在糖尿病诊断预防项目的创新创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市科技局将继续为来舟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才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康斯坦汀先生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与加拿大医学科学院两院院士,麦吉尔大学人类遗传学和儿科终生正教授,麦吉尔大学儿童健康与人类发育项目首席科学家。他是全球最早应用糖尿病全基因组关联测序科学家之一,也是世界知名期刊《医学遗传学》(中科院SCI分区1区,国际顶级top期刊)主编,曾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自然》、《自然综述遗传学》、《自然通讯》、《免疫学》等发表数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拥有多项致病基因相关国际专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