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科技人才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4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创服务中心字号:[ ]


3月29日,全市科技人才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这是我市首次召开针对科技人才的专题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总结交流2018年全市科技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嵘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科技局、功能区科技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领军人才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袁嵘指出,过去一年我市把科技人才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工作举措有力、特色鲜明,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在招才引智方面,去年引进和培育了多个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其中1个团队获省级领军型创新团队、1人获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获省特级专家,均实现零的突破;通过“5313”行动计划,吸引38个优质人才创业项目落户舟山。但纵观全市的科技人才资源发展情况,仍存在着全社会研发投入力度不大,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人才量质偏低,部分政策贯彻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同时,要在激烈的“抢人大战”中掌握主动权,必须放大海洋特色优势,走出一条错位竞争的人才发展新路子。2019年科技人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造”要求,坚持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主题主线,坚持把人才资源放在科技创新优先位置,全面深化科技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引进培育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积极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持续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重点在“高精尖”海洋创新人才的引育上扩数量、提质量,为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我们要扛起工作职责,坚持科技部门领导统筹要到位,协作配合要到位,督查考核要到位,打造一支既懂人才工作、又爱人才工作的高素质科技人才干部队伍,形成有效的科技人才工作合力。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市人才办副主任金晔表示,市科技局内外合力、上下联动抓实人才工作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就围绕科技人才队伍怎么抓,特别是对基础科研人员、企业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出建设性建议:一是抓“高精尖”海洋创新人才,积极引进培育与舟山产业紧密度高的人才,带动全市人才发展;二是抓科技人才发展平台,要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积极引进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舟设立研发机构;三是抓科技人才体制机制再改革,切实做好对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激发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激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