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海洋工程
HMM12艘集装箱船将安装洗涤器
发布日期:2019-04-08    信息来源:中国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据悉,现代商船(HMM)订购的12艘集装箱船将安装洗涤器,新船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交付。

安装废气净化系统后,大型集装箱船可在2020年1月1日后继续使用3.5%高硫燃油。国际海事组织2020限硫令规定,船舶燃料硫含量将不得高于0.5%。

12艘2.3万箱集装箱船中的7艘由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DSME)建造,其余5艘由三星重工(SHI)打造。

HMM12艘集装箱船将安装洗涤器

总部位于芬兰的Valmet宣布,将为大宇造船建造的新船提供7船套洗涤器系统。洗涤器将于今年开始交付船厂,合同价格并未对外公布。

Valmet表示,洗涤器系统包含为主机和发电机定制的混合动力系统。废气在开环模式下使用海水进行冲洗,并在闭环模式下对水和碱进行再循环。

除了在上述12艘2.3万箱集装船上安装洗涤器外,现代商船还将在8艘由现代重工(HHI)建造的1.5万箱集装箱船上安装洗涤器。

这家韩国船东还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前,对目前运营的19艘集装箱船进行改装,安装洗涤器。此外,从2019年1月开始交付的5艘现代商船旗下超大型油轮(VLCC)也安装洗涤器系统。

目前,现代商船船队共有100多艘船舶,其中安装44船套洗涤器。

上周,现代商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为安装洗涤器成立基金。这份1533亿韩元(约1.349亿美元)的基金包括现代商船460亿韩元的投资,其余1073亿韩元的投资来自于韩国海洋商业集团(Korea Ocean Business Corp)担保的623亿韩元的贷款以及由现代集团、SKTI、现代环球服务、DSEC和Panasia投资的450亿韩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