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创新研发助力金塘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23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实现产业跃升再突破,金塘管委会于5月出台了《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鼓励民营企业实施科技创新、绿色制造和拓展国际市场,助力塑机螺杆产业的发展。通知中明确,对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不超过10万元、2万元的专项补助;对上年度科技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3.5%,且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上年度的规上工业企业,本年度科技研发费用增幅前五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万元的奖励;同时,还将对新认定的省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等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励。

近两年来,金塘管委会以创建浙江金塘塑机螺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契机,投入了1亿余元建设螺杆创意研发中心、螺杆检测中心、螺杆产业党建服务中心、专家公寓楼等项目。目前螺杆创意研发中心基本完成3#楼室内装修工程,正抓紧开展入驻企业招引工作,检测中心、党建服务中心已实质性的投入使用,开始逐步助力产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产业创新服务和生产要素的集聚,将进一步促进螺杆全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带动区域产业活化和板块价值再升级。


(金塘管委会经济发展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