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水产科技
津巴布韦养鱼户要求对进口鱼征收10%的税
发布日期:2019-06-12    信息来源:第一食品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津巴布韦的养鱼户希望政府对所有进口的鱼类征收10%的附加税,以支持当地的养鱼业。

在最近举行的2019年津巴布韦渔业协会(2019 fish farming indaba)的会议上,牲畜和肉类咨询委员会(LMAC)表示,该提议将为他们希望引入的水产养殖发展基金提供资金。

“津巴布韦要充分发挥水产养殖的潜力,私营部门和政府必须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水产养殖发展基金……”会议报告中写道。

“(在会议上)有人提议,对所有进入津巴布韦的鱼类征收每公斤10美分的附加税,这将直接为该基金提供资金。与会者讨论并推荐了这个创新的想法。”

津巴布韦鱼类生产者协会(ZFPA)认为,随着水产养殖业自豪地与鸡肉、猪肉和牛肉产业一道,成为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的美味、营养和本土蛋白质的关键供应商,津巴布韦的鱼类产量将显著增长。

他说:“只要有正确的政策和战略,罗非鱼养殖业在津巴布韦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津巴布韦的水产养殖相对发达,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十大养鱼国之一。

根据ZFPA的数据,该国的水产养殖业可以生产2万吨鱼,创造1万个直接就业机会和另外1万个间接就业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