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警示教育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06-26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字号:[ ]

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舟山教育发展与服务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经理柳慧毅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310月至201510月,柳慧毅先后5次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涉及金额共计9960元。201812月,柳慧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定海区昌国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夏舟丹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至2015年,夏舟丹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海鲜礼包和宴请。20194月,夏舟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普陀区广播电视台办公室主任罗迪违规超标准接待问题。2018年,罗迪负责管理后勤工作期间,单位食堂多次违规采购香烟、酒水用于公务接待,涉及金额共计3943元。20194月,罗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岱山县衢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姚海军、党支部原书记王成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4月,姚海军、王成智通过虚造公务接待函的方式,先后多次违规报销餐费5929元。20195月,姚海军、王成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嵊泗县住建局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科科长吴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3月,吴桢及科室其他3名工作人员在洋山镇公务出差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的宴请。20195月,吴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表明,“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形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这是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现,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舟山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