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舟山市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01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舟山市白泉镇科技特派员储张杰带领团队刻苦攻关,在国内率先攻克了制约我国泥鳅产业发展的瓶颈——泥鳅幼苗人工培育技术,为我国泥鳅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途径。他指导大学生在全国泥鳅养殖集中区建立合作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农民致富。目前,团队已与浙江舟山、湖州、江苏连云港、重庆等10多家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辐射带动周边养殖户200余家,近1500人从中受益。

在进行水产养殖技术推广过程中,储张杰发现养殖尾水排放存在污染问题,经过多年研究,他带领团队开发了基于养殖废水零排放的生态操控系统。目前,舟山已建立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基地,指导养殖户以较小成本处理养殖尾水,使养殖尾水能够循环利用,为养殖户带来每亩3000元的新增收益。

针对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无法购买的金属硫蛋白标准样品的情况,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梅光明等科技特派员充分利用舟山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以贻贝、口虾蛄为原料,通过提取及分离纯化后制备了海洋生物源金属硫蛋白高纯物。这一研究不仅提高了水产品附加值,拓展了水产品综合利用途径,更对促进舟山市渔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