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定海区启动舟山螺杆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0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区大力推动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临港工业制造领域的全面渗透和深入应用,以金塘塑机螺杆行业为重点,深挖企业持续创新能力不足、生产运营效率不高等痛点、难点,启动建设螺杆行业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引导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在产销存及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广泛应用工业互联网,助推传统制造业提质增效升级。作为全市4个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推进计划之一,舟山螺杆工业互联网平台由公共应用服务平台、研发设计云平台、检测测试云平台、数字制造云平台、设备诊断云平台、螺杆电商云平台等6大建设内容组成,以建设完善行业发展基础条件,逐步建立发挥行业集群优势,充分利用现代化管理及信息技术,促进企业及行业整体能力提升。目前,华业塑机等企业已率先启动建设试点,并成功落地金塘首个“5G+”战略合作,随着下一步数据打通的实现,依托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形成螺杆工业互联网在代表企业的先行先试效应,以促进规模化云ERP、数据看板及云化MES等推广,并持续扩大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加快金塘塑机螺杆企业数字化转型。


信息来源:定海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