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9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对局(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陆松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勇主持会议,局(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力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深远的重大意义。对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工作的殷切期望和重要指示精神,释放“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的强大动力,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深入推动这次主题教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党内教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科技工作落实等几个方面,深刻理解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

郭力泉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任务艰巨,我们必须紧盯目标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省委“六个新”和市委“六个见”目标要求,以及市委前期部署的“9+1”专项整治要求,认真抓好学习研讨、调研走访、专题党课、听取意见、检视反思、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等九个方面具体举措。特别是在开展“走亲连心大走访”过程中,科技部门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科技服务企业‘百千万’行动”等活动,不断总结完善和深化推广“定点、定人、定时”的“三定”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科技型企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科技服务质量,着力解决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优化科技制度供给,不断推动科技创新要素配置向高质量增长流动,切实帮助企业科技创新纾难解困,打造企业致力创新转型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标准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有效落实。

郭力泉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责任明确,我们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实施方案、计划和措施有序有力开展。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局(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先学先改,抓好分管领域内的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二是坚持统筹结合。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四个舟山”、“五大会战”等中心任务,科技部门党员干部要应用推广好“三定”工作法,建设好海洋生物产业“六位一体”舟山特色创新生态链,当好科技“店小二”,不断提升创新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学习教育要不打折扣,不能“跑偏落空”。调查研究要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骚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对走过场、消极应付的,要严肃批评,严令改正,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四是加强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局(院)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充分发挥好微信、客户端、杂志报刊等媒体的宣传辐射作用,借助“学榜样、践初心”系列微视频融媒展播等平台载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陆松潮指出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一是要从心灵深处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把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搞对头。三是要把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实际工作的助推器。五是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载体平台。

郭勇强调,局(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迅速部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强健科技党建的“筋骨”、要去除科技短板的“痼疾”、要焕发科技形象的“美颜”,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