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海洋工程
玉柴船动获4台双燃料低速发动机订单
发布日期:2019-09-17    信息来源:中国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玉柴船动与中集来福士签订了4台YCMP-WINGD 7RT-Flex50DF双燃料低速发动机商务合同,该机将装配于中集来福士承建的2艘5800m Lane RoRo滚装船上。

此次承接的5800m Lane RoRo滚装船采用双机双桨设计,入级劳氏船级社。船长241.7米,宽35.20米,车道5,800米,航速20节(约37公里/时),装备有两个C型LNG储罐。

该船需满足芬兰-瑞典1A Super冰级和防冻要求,交付后将在欧洲海域运营,可在冰层厚度超过1米的恶劣海域中正常行驶。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新建双燃料滚装船和冰级滚装船。

据悉,YCMP-WINGD 7RT-Flex50DF双燃料低速发动机在整个负荷范围内都能以气体模式稳定运行,燃油和燃气模式可直接平稳切换,在基于稀薄燃烧原理(奥拓循环)的燃气模式下,硫氧化物、颗粒物几乎为零,无需任何后处理措施即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I排放标准。

同时该机型发动机还采用了不高于16 bar的低压供气系统,在满足排放法规的同时,有利于船舶的安全稳定运营。

本项目低速双燃料发动机采用最新的IGPR设计,更易于机舱布置,简化外部系统,减少船厂工作量。

玉柴船动自2015年交付世界首台5RT-Flex50DF发动机以来,已为国内外用户成功交付8台DF发动机,分别安装于LNG船、化学品船和集装箱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