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成果处字号:[ ]

9月16号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有关部门在新城海城广场组织开展舟山市第十七届科普节暨2019年全国科普日信诚科普嘉年华活动。市科技局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局长郭力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舞台演出和展区活动两部分。在舞台演出方面,集中进行了法治科普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品、普法歌曲等表演。在展区活动中设立了“智慧生活”展区、“科普惠民”展区、“科学长廊”展区。其中市科技局在“智慧生活”展区设立了摊位,为群众派发普法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便民服务,同时还为广大市民展示了6件舟山企业制造的新兴科技展品。如北斗船舶示位仪,该终端可彻底脱离船体供电,每10分钟上传-次船舶的位置、航向等数据,可以有效保障我国海上船舶的监控管理能力及船舶的航行安全;泳池沙滩溺水报警器,该产品为溺水预警器,小巧携带方便,当使用者头部沉入水里30秒,产品智能系统会立即给检测到并发出急促红色闪烁灯光,便会发射信号给父母的接收器,大大减少游泳者的溺水风险。

同时,市科技局把科技成果推广和法治宣传结合起来,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鼓励人民群众利用科学技术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依法推进科技进步,获得群众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