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参观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
发布日期:2019-09-1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9月19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凝聚力,市科技局组织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观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

中共定海县工委旧址坐落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东部的湖边,在校园现代化棕红色建筑的烘托下显得分外清幽,蕴含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心血,记录着往昔的峥嵘岁月。这座平房原本位于定海区临城街道惠明桥村陈屋里15号2011年为配合浙江大学建设,将其搬迁至校区内,包括老屋的一砖一瓦一木都按照一比一的建造方式,以保留当年的工委旧址的原貌。舟山的革命历史,在老屋内的墙上一一罗列。一场场生与死的对决,仿佛在眼前上演。1936年6月23日,日军占领舟山,实行活埋,杀光政策。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决策,在老屋建立了县工委机关,不断发展壮大,创建浙东最早的抗日根据地,领导舟山人民进行抗日斗争,打响了舟山抗战的第一枪。

 西面的生活区,陈设简朴,一应俱全,木制家具在岁月的洗礼下,显得陈旧却意义非凡。大家听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中,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感叹革命工作者之不易感谢他们为我们舟山现在美好和平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

参观结束后,郭力泉局长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把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牢记使命担当,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