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0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0日上午,市科技局邀请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员、舟山日报高级记者徐博龙作了题为《如何立足岗位 创新思维主动作为》的讲座,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博龙采用哈佛大学的“案例教学法”,结合本人亲身经历,从“运用创新思维,为民解难题重实效;坚持创新思维,发挥想象力服务群众;创新学习研究,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创新思维调研,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用科学的理念,实践历练积极有为”这五个方面,列举了创新思维与创新精神结合的政策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舟山远洋渔业对外籍劳务开放”、“浙江水产学院留在舟山”、“东海带鱼资源保护”等政策的来龙去脉,及政策实施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影响。他强调,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勤勤恳恳.埋头苦干,更需要开启心智,创新思维,独立思考。

这场讲座充满正能量,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现场掌声热烈,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典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使主题教育的目的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