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两个项目入选舟山市“5313”领军人才项目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最新公布的舟山市2019年第一批“5313”领军人才项目评选结果中,普陀区推荐的“医用一元型过氧化氢和过氧乙酸混合型杀孢子剂”和“基于ARM Cortex M4的高性能智慧物联芯片”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由王向军副教授领衔的“医用一元型过氧化氢和过氧乙酸混合型杀孢子剂”项目,相关产品以化学稳定平衡原理,其杀灭微生物的能力与同浓度过氧乙酸相比大大提高,可以灭杀一切微生物。并且在常温下贮存稳定;使用时无需活化,可直接用水稀释使用;使用后在环境中全部降解,不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及损害。充分延长保存时间,使产品的稳定保存期达到1.5年以上。

由陈宏铭教授领衔的“基于ARM Cortex M4的高性能智慧物联芯片”项目,项目首款芯片基于业界最先进的微处理器Arm-Cortex M4,结合控制算法,通过系统总线控制各种复杂接口,包含SPI、UART、CAN、USB、TIMER等。可以在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物联网等应用中被广泛应用。该芯片采用55纳米工艺,相比于其他同类产品,在功耗、面积方面的优化采用了自定制标准单元技术,使得产品在成本和性能方面优于市场同类产品。

下一步,普陀区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并加强监督检查,力促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来源:普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科学技术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