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9月23日晚,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党组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首先作了《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专题学习辅导。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锤炼忠诚政治品格的重要意义,这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性质的必然要求,是对党员一以贯之的严格要求,是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客观需要,是进行伟大斗争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题中之义;要把握对党忠诚政治品格的深刻内涵,忠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和党的事业;要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规党纪增强能力本领;营造锤炼忠诚政治品格的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培育绝对忠诚的政治文化,严明吏治严格管理。他要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会中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主动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奋力推动新时代科技工作跨上新台阶。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郭勇作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专题学习辅导,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总目标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科技系统党建工作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的新任务、作出的新部署,逐条对照、逐项落实,在创新思维、改进方式、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以党建工作汇聚科技创新强大动力。

两个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与会党员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辅导为新起点,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学思践悟。

局(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海洋科学城孵化器、上海船舶工艺研究院舟山船舶工程研究中心等“两新组织”成员单位代表共38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