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组织项目支持石化基地土建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为顺利推进绿色石化基地建设,2017年组织实施的由大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的科技支撑“五大会战”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超大型土石方工程安全高效环保开采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近日顺利通过了验收。该项目的有效实施,对确保我市石化基地土建工程实现安全、环保、高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项目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将技术成果成功应用于实际工程,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通过基于岩体天然块度的爆破级配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解决了工程石料用途多种,规格要求多样,质量控制难度大的问题;通过矿山开采爆破安全控制技术研究,解决了开采区周边环境复杂,须严格控制爆破有害效应的问题;通过矿山开采爆破工程无人机调度指挥体系研究,解决了爆破工程量大,施工工期紧,施工强度高,难度大,爆破作业点多、面广,施工组织方式多样、现场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