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专与合作处字号:[ ]

10月15日至16日,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率科技部门负责人一行来舟考察交流。实地走访了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型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双方科技部门签订了《舟山市科技局 达州市科技局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开创了两市科技合作的新局面。

在参观考察期间,市科技局局长郭力泉等陪同达州市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新区城市展示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海洋产业集聚区、海洋科学城、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等平台载体,走访对接了海力生集团、驰力科技、国脉信息等企业,达州市代表团对舟山市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成果产生浓厚兴趣,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舟山市相关单位也均表示希望能保持联系,加强创新合作,促进协同发展。

10月15日下午召开了舟山-达州对接座谈交流会,舟山市政府副市长陈隆和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光生表示,感谢舟山市的热情接洽,此次考察收获很大,两地科技部门对接交流成果丰硕,今后要借鉴舟山高质量发展经验,加大合作力度,争取更多更大的合作成果。陈隆对达州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今后两市可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全面协作,两市除了在技术、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外,在农副产品销售、旅游产业、能源化工等领域也可以寻求陆海之间资源互补、产业互动,进一步找准合作重点、健全合作机制、推动产业融合。陈隆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舟山—达州两地科技信息互通机制;二是要加强定期交流,推进深度融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合作体系;三是两地科技部门要重点梳理能源化工、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领域可合作的项目,明确实施主体,推动务实合作。

会上,两市科技部门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市科技合作将充分发挥“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大市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为主体构架的科技创新合作体系作用,具体在共建两地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联合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定期组织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创新创业合作等方面寻求突破。

座谈交流会由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升主持,舟山市科技局、相关功能区块、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和达州市考察团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