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受邀参加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研处字号:[ ]

10月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开幕,会议主题是“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杨会成等作为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会员受邀参加了会议。在本次峰会的核心活动——大健康论坛中,200余位医疗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和青年学者济济一堂,聚焦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防疫、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等话题交流经验,探讨健康与医疗产业发展方向。其中,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约翰·赫伯恩,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陈国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刘良,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医大老年研究院院长宋伟宏,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顶尖专家学者依次作主旨发言,交流分享理论与实务研究成果,学术影响力辐射海内外,受多国关注。

据悉,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球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活动。此次第二届峰会共吸引来自全球的12位诺贝尔奖和沃尔夫奖获得者、113位院士在内的800名科学家、企业家、青年科技人才代表等,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考察\202018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