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舟创未来”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开园暨2020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蓝海智造上海城市赛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4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定海区科技局字号:[ ]

9月29日上午,“舟创未来”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开园暨2020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蓝海智造上海城市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活动旨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定海“人才飞地”—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启运,全面打造定海面向长三角科创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平台、人才和科技项目的导入窗口、落地定海项目的前期孵化基地、定海海洋经济产业及政策的展示平台,积极对接和发掘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进一步加快实现定海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业项目集聚。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定海区积极抢抓机遇,主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入拓展与上海等城市的多领域多层面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双向融接共享,借势借智借力推进定海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定海区与上海市虹口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合作内容,通过创新探索飞地引才聚才模式,推动定海人才引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端口前移,打造“孵化在上海、发展在定海”创业生态.

据了解,定海·虹口协同创新中心一期面积1270平方米,布局7间独立办公区、30个创业工位、1个路演厅、1个会议室,重点引进海洋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绿色石化、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相关产业,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专业化运作,为入驻企业提供申报登记、工商注册、运营指导等全方位配套服务,加快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

活动现场,定海区还发布了“人才飞地”支持政策,将给予入驻飞地企业房租奖励、住房补贴、人才工程支持、创业服务、产业化支持等多方面优惠政策,对特别重大、优秀项目还可“一事一议”。举行了“人才飞地”的项目签约、创业导师聘任仪式,12个项目进行了入驻意向签约,6位高层次人才被聘为定海“人才飞地”首批创业导师。

最后,还进行了定海“人才飞地”的首秀——蓝海智造上海城市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近百位创业者的积极参与,经初步遴选,20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通过激烈的现场比拼,最终,海洋5G数字平台、全环保新型特种工程材料等6个项目成功入围行业决赛,还遴选出多功能水下机器人等2个项目为大学生项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