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领军人才企业助力绿色石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3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创中心字号:[ ]

舟山吴越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2016年引进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企业,主要从事船用设备大数据管理和油气行业阀门一体化服务。

伴随着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全面启动,吴越船舶抢抓机遇,将自主研发的阀门智能管理系统成功应用于浙石化项目,并在石化基地建立阀门一体化服务中心,管理浙石化项目一期所有装置的控制阀(14001台调节阀),为绿色石化项目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该中心集阀门数据管理、维保计划评估、阀门下线维修、安全阀标定、阀门备件加工等业务于一体,其中阀门大数据管理系统,可实现阀门不停产检修和检修预判,为装置大修提供停产前数据参考,为大修期间的阀门维修环节节约超过10%的时间。这是阀门大数据管理服务在国内的第一次商业化应用,吴越船舶成为舟山唯一一家为绿色石化基地提供设备数据管理服务的单位。

公司还与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签订油气产业链的相关合作协议,下一步将针对油气全产业链上的工业设备进行大数据管理系统的开发和智能监控设备的研发,为舟山建设国际油气储运基地提供支持和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