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2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11月2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领导班子、县处级干部和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传达了省委市委专题学习情况和相关要求;党组成员分别就学习全会精神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结合职能任务,梳理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亮点,谋划了明年工作思路。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全面总结发展经验,深刻把握发展大势,作出系统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郭力泉强调,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将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全会精神贯彻到科技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在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进程中提供强劲的科技创新驱动力。一是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列入计划,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授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指导和积极推动科技工作具体实践。二是要充分认识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深刻认识国内国际发展形势的新变化,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重要性的历史新高度,聚焦“四个面向”战略部署,努力抓住机遇,主动应对挑战,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三是要奋力交出高分报表。今年以来,全市在搭建平台、争取资源、营造环境、攻关技术、推进转化、双招双引等方面持续向好,都取得了一定突破,要继续坚持抓好最后一个季度冲刺和收尾工作,深入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努力为明年工作和高质量编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谋篇开局打好基础。四是要坚持提振精神。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体同志要对标对表,自觉把精神状态振奋起来,努力做到“提信心、精业务、强落实”,坚持创新思维、创新举措,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中展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