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高新处字号:[ ]

 为全面掌握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各类创新主体“十四五”期间的科技创新需求,进一步推进“群岛新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近日,市科技局召开了“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系列座谈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文斌主持,11家市级主管部门,各县(区)科技局、功能区管委会,部分高校院所、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陈文斌重点介绍了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总体进度和现有成果,详细讲解了省、市未来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最新考虑和进展。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主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并且进行专章的部署,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市科技系统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编制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为抓手,加强对全市科技资源的整合协调、高效利用,全力提升我市科技创新实力和竞争力,为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十四五”期间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提出可以纳入我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产业方向、重大项目、重大载体、重大平台等内容,并结合单位、行业实际,对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梳理吸纳优秀建议,进一步强化“内脑”“外脑”协同运作,把好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编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