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纪委字号:[ ]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局属各党支部:

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清廉科技”政治生态建设,营造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双节”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廉洁意识。各处室(单位)、各支部要通过学习宣传、谈心谈话、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杜绝节日腐败,把“双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做到早部署、早提醒,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廉洁纪律。各级要对标对表党纪法规,加强问题摸查和原因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和防范措施,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邪气露头就打,严防“节日病”问题发生。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食品、有价证券、购物卡、会员卡、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3.严禁违规赠送、收受烟票、海鲜礼包、海鲜提货券、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

4.严禁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借贷等不正常利益输送等活动。

5.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6.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

7.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要严禁餐饮、粮食浪费。

9.严格值班执勤,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上行下达、政令畅通,严禁脱岗漏岗、玩忽职守。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节日期间,局直属机关纪委将加强对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接受各种举报信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逐级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2281177,举报邮箱:15168056686@163.com

 

 

局直属机关纪委

2020年1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