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省专家组赴嵊泗县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嵊泗县科技局字号:[ ]

12月23日,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在我局召开了由嵊泗县农业农村局(原嵊泗县农林水利围垦局)承担的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嵊泗县解决海岛饮用水工程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编号:2016H01001)”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经过质询与讨论,认为项目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任务和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嵊泗县解决海岛饮用水工程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嵊山镇完成了日产淡水2000吨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工程建设;在绿华岛和泗礁岛建设了日产淡水各10吨左右的2处风能太阳能海水淡化站;在花鸟、绿华岛建设了100处屋顶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按照混合工艺水质总硬度在50mg/L以上,基本解决管网中黄水现象。通过项目的推广应用,人均综合用水达到165.8L/人·d,有效提升了海岛地区供水保障能力和供水水质,改善了居民的用水条件,提高了居民饮用水的安全可靠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