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启动新冠肺炎防控科技专项提升防控水平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普陀区科技局字号:[ ]

目前已启动“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特异性抗体胶体金检测产品研发及临床应用研究”等 7 个疫情防控科技专项。一是专门出台政策。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支持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在应对疫情的公共预防、检验检测、药物研发等领域开展的科研项目立项,并推荐申报省市科技项目。二是开启绿色通道。按照“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原则,采用“定向委托+绿色通道”支持方式,围绕病原分析、疫情(病毒)预防、快速检测、诊断治疗、药物筛选研发等方面, 紧急启动实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技攻关行动,组织实施一批应急技术攻关和集成技术应用项目。目前已完成7个项目的立项工作。三是加速推广应用。及时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将有效的临床救治产品和技术推荐至相关医疗机构。目前,浙江自贸区锐赛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已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将于近期向普陀医院、区疾控中心等进行捐赠,用于疑似患者的快速筛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