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真金白银”助力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中国舟山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

一是向上争取资源。积极与省科技厅沟通,争取到  2020年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2360.1万元,已下达相关科技企业和单位,用于企业复工复产后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集聚创新人才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此外,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定海远洋渔业、定海金塘塑机螺杆3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分别获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专项加急资金2000万元,将加快产业集群内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二是加快兑现政策。加紧组织协调,提前下达2020年度第一批市级科技专项资金共计3114万元,让科技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及时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全市科创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孵化平台减免小微企业房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10家科创孵化平台已明确减免企业租金284.72万元。三是助企招才引智。扩大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引导和鼓励企业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外国人才。对经评审入选的市海外工程师,根据不同年薪给予用人单位5-50万元的来舟创新创业或返岗复工工薪补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