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新增4家省级企业研发机构
发布日期:2020-03-02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普陀区科技局字号:[ ]

近日,省科技厅发文公布2019年度省级企业研究院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认定结果,普陀区浙江荣舟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枪鱼精深加工研究院获评省级企业研究院,舟山市普陀海汇水产有限公司、舟山和成机械有限公司、舟山昌国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研发中心获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入选数量为全市第一。截至目前,普陀区共有省级企业研究院7家,其中重点企业研究院3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5家,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研发中心15家,市级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3家。

近年来,普陀区始终坚持将培育建设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作为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一是建立梯度培育机制。高质量培育创新主体,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积极引导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大力推进规下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企业“小微升规”工作,不断壮大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培育后备军。两年来普陀区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9家。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机构建设等方面的业务培训,鼓励企业对标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建设要求不断补强和完善。二是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舟普政发[2019]24号),鼓励企业开展研发机构建设,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对研发费用达到一定强度的给予补助奖励,对升级成为省级农业科技企业研发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别给予20万元、30万元、40万元奖励。三是强化精准分类施策。细化企业服务清单,联合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育方案。对已建有市级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指导开展市级以上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等申报,通过科技、人才等政策资金激励,支持企业向更高能级的研发机构迈进。对尚未建有研发机构的企业,以培育区级企业研发中心为抓手,指导企业开展研发机构设立、科研人员配备、产学研合作机制建立、研发项目实施等工作,引导企业建立规范的研发管理体系。今年,普陀区将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基本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