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海洋工程
中船澄西改装的橙汁运输船“托科皮亚”轮正式交付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中国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3月27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改装的橙汁运输船“托科皮亚”轮正式交付。 

据悉,“托科皮亚”轮由一艘3.6万吨多用途散货船改为具有装载19500立方米橙汁能力的运输船,全船总长176.65米,型宽30米,型深15米,配备15个独立液货罐。 

19500立方米橙汁大约重2万吨,按照和水一样的密度粗略计算,以装满500毫升一瓶为基准,该船满载可装满4000万瓶500毫升的橙汁。 

该船最大的亮点就是一艘海上移动的“大冰柜”,15个液货罐均采用食品级绝缘不锈钢材料,可以装载两种类型橙汁,一种是0摄氏度的橙汁,一种是零下10摄氏度的浓缩橙汁,配备独立的冷却系统,使液货舱保持-10-0℃的低温状态,确保不受细菌污染。 

该船机舱新加装一套SCR发电机、一套冷藏系统、一套卸货房系统。SCR发电机功率相当于改装前的3台发电机,具备脱硝功能,具有绿色节能环保的特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