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项目服务我市起重机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由舟山市特种设备研究院承担的“舟山市在用起重机械金属结构腐蚀现状调研及腐蚀失效评价方法研究”项目,通过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促进了我市起重机安全生产。该项目通过对30余家相关企业200多台不同种类、类别、品种的起重机械的深入调研,分析了大气环境、作业场所、设备种类、使用年限、受力构件结构类型、涂装类型、腐蚀部位、腐蚀类型等影响因素,建立了腐蚀数据库模型。基于腐蚀评价模型,对整机金属结构腐蚀状态进行评价,建立了腐蚀发展趋势曲线。通过上述研究,指导企业开展了起重机械金属结构的腐蚀风险隐患排查及预防,并引导相关企业投入了300多万元的资金用于起重机安全生产,有效降低了我市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