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定海创客工厂” 成功获批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发布日期:2020-04-3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定海区科技局字号:[ ]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定海区定海创客工厂众创空间成功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定海区首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定海创客工厂由舟山巨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办于2015年,主要服务全区人才创业和企业技术研发,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培育以及硬件设备支撑。定海创客工厂区别于其他众创空间在于拥有完备的研发设备,如大型3D打印机、激光切割设备、雕刻设备、注塑机等设备等,旨在服务和孵化3D打印、船舶设备、军民融合、节能减排等领域创业企业初期创业者提供创业和研发平台目前定海创客工厂拥有工位30多个,孵化企业50 多家,服务企业100多家,服务次数180多场,涵盖了科技开发,技术咨询,3d打印等众多业务

近年来,“定海创客工厂”还积极投身公益创新创业培训服务,积极为高校、企业创业团队开展相关专业创业培训及沙龙,也为舟山市残疾人协会、驻舟部队随军家属提供“互联网+”灵活就业培训。2019年度,孵化残疾人就业创业36人,其中孵化残疾人创业15人次,目前仍实现稳定创业的11人。2020年,正在通过在线网络培训,已给30余位驻舟部队随军家属提供400余小时的网络在线课题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