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舟山市定海区多举措推进众创空间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09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定海区科技局字号:[ ]

近年来,舟山市定海区深化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部署和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形成政府扶持、市场主导有机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构建一批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截至目前舟山市定海区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

一、多元主体协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舟山市定海区着力打造以政府为主体,市场相结合,企业参与的众创空间建设体系。引导和支持定海海洋科学城、定海工业园区等通过市场化运营方式建设众创空间,建成了定海文创产业园、定海电子商务园等众创空间。鼓励各类企业和自然人利用社会资金和闲置房屋等参与众创空间建设,涌现了巨洋科技的“定海创客工厂”,弘憬文化的“伍玖文化创意中心”等。

二、多层次服务众创空间建设。全力推行众创空间“一站式”服务,为初创企业及创客团队提供工商注册、创业场地、知识产权服务、培训辅导、项目推介、管理咨询等各项服务。加大创业导师培育力度,组建一批由成功创业者、知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专家学者及部门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对创业者分类、分阶段进行指导,形成创业者与创业导师的良性互动机制。加强众创空间指导管理,对优秀众创空间给予财政奖励补助,对租用政府闲置厂房的众创空间房租费给予一定程度减免,最大限度减低创新创业成本。

三、多渠道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倡导敢为人先、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支持众创空间举办创业大赛、投资路演、创业沙龙、创业训练营、导师分享会等活动。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巡回宣传,树立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在全社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