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国首座全潜式深远海大黄鱼养殖平台在嵊泗海域投试生产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嵊泗县科技局字号:[ ]

近日,我国首座全潜式深远海大黄鱼养殖平台“嵊海一号”在舟山嵊泗县海域投入试生产,首批五万余尾“岱衢族”大黄鱼顺利喜迁新居。“嵊海一号”网箱总高22米,周长116米,总养殖水体1万立方米,装备智慧深海养殖保障系统,具备科技含量高,抗风浪能力强的特点。

    该养殖平台创新了智慧深海装备系统和运营模式,采用“公司+养殖渔业合作社+养殖户”的经营模式,为合作社提供智慧深海装备,指导养殖户利用智慧深海装备系统提升深海大黄鱼养殖的品质,带动渔农村养殖户提高收益,为市场提供野生口味的大黄鱼。下阶段,养殖平台将陆续投放10万尾,预计全年养殖规模超过20万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