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舟山科技赋能,靶向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29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是舟山市典型的水产品加工和海洋生物研发生产代表企业,是该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针对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舟山市科技局第一时间深入该企业,精准排摸,靶向发力,针对性地开展了创新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抢占市场先机。一是靶向组织科技攻关。主动设计实施了攻关项目“特殊医学用途非全营养配方食品电解质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完成新产品开发,不久即可上市,有望实现特医食品进口替代。二是靶向资金支持。今年以来通过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提供创新券服务等支持,靶向支持该企业财政科技经费达150多万元;从场地、实验仪器设备、人才等多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支持。累计支持平台补助经费达17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研发资金困难,保障了研发工作持续实施。三是靶向专家服务。积极支持企业建设重点企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产业技术战略联盟、海洋生物医药及营养健康食品开发应用示范中心等平台;针对产品开发过程中存在的相关技术瓶颈,先后组织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浙江海洋大学等专家10余人次,上门开展技术指导和联合会诊,精准解决了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过程中碰到产品混合冲泡后分层等技术难题,有效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