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第一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普陀区科技局字号:[ ]

近日,由普陀区科技局主办,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业务培训会议在普陀区政府召开。全区首批62家综合体产业联盟企业及综合体集聚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区科创发展中心主任虞韩鲁首先向到场学员宣讲了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专项扶持政策。他表示,加快推进水产行业转型升级是普陀实施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之一,专项扶持政策围绕水产精深加工产业发展需要,主要支持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科技中介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和科技金融平台等建设。他鼓励各位企业家要利用综合体产业联盟,培育新产品、新技术、新企业,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同时,他对发放的《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指导手册》和《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管理手册》作了相应介绍,让产业联盟企业了解了综合体服务机构简介和专家清单,加快推进产学研政协调创新。

随后,虞主任介绍了综合体新上线的“浙江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综合体”微信公众号,对公众号的技术支撑、成果推介、检验检测等9大功能作了逐一讲解,特别是在“最多跑一次”板块,希望产业联盟企业在“水产券”(技术研发券、知识产权券和检验检测券)申领、精深加工信用贷的申请、科技项目资金申报和企业意见意见反馈等用好用活。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普陀农村商业银行经理余洋对“水产企业精深加工信用贷”进行讲解。“水产企业精深加工信用贷”是区科技局与普陀农商行为水产加工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该产品采取信用形式,信用额度不超过200万元。30万年利率按4.35%30万至200万元年利率5.16%。综合体为此专门出台了金融贴息政策,为企业精深加工信用贷款发生利息的10%,最长贴息期为12个月。

受国际疫情影响,水产企业外销市场受到了严重的冲击。为解决普陀水产企业的供销问题,本次培训会议还邀请了落户综合体的国内领先的品牌水产运营商——舟山鲸叹文化有限公司,鲸叹文化总经理唐乐天为产业联盟企业介绍直播的认知和策略分享,可以为本土高校学生、重点企业职工及社会电商人士开展直播培训培育本土主播,也可以为水产企业直播带货。随后,同样落户综合体的舟山港和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静波就其公司拟在全国布局1000家实体门店,可以为普陀区的水产企业进行产品展示和销售,会后已有多家水产企业与其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培训会是普陀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综合体创建单位以来的第一次线下培训会,今后综合体将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针对企业各类需求,持续引进创新服务要素,充分发挥综合体的集聚优势,有效开展创新服务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