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岱山县出台科技新政18条加快驱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0-07-1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岱山县科技局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岱山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于近日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进一步突破传统科技创新政策的“藩篱”,支持鼓励的相关政策多数均为首次提出。

一、突出体制机制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一盘棋强统筹”的创新领导机制,明确各部门科技创新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实施县域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综合评价,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奖励制度,对科技投入大、增速快,科技创新质量优、贡献高的企业予以重点奖励。

二、突出创新主体培育重点。首次提出了重点关键技术科技悬赏奖、研发投入后补助、县级企业研发机构认定奖励等制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科技项目补助等内容上加码加力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先进企业激励力度,被认定为当年度县级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的,按照企业上一年度新应用科技成果产业化后对地方财政贡献的50%给予奖励及优先享受人才政策等相关优惠。

三、突出创新资源集聚发力。强化对新型研发机构的支持,每年根据绩效评价及上年度非财政经费支持的研发经费支出额度的20%,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连续奖励3年大力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加快完善岱山县汽船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功能,谋划建设石化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领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孵化机构建设方面,明确提出对社会力量建设众创空间给予运营补贴。

四、突出双创生态优化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完善科技创新券制度,实行创新券长三角区域通用通兑搭建贯通产业上下游的科技服务链,引进科技服务机构落地鼓励支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立技术转移中心,按照科技成果转化贡献给予奖励提升企业家领导科技能力,提高企业家和创新高端人才政治待遇、社会地位,激发内生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